Crazy

文章列表看置顶文,产出不定咕咕随心。本人百无禁忌,只要不人身攻击就能愉快玩耍。

读书笔记《网游之江湖任务行》 作者:蝴蝶蓝



连写两篇读书笔记,说明过年期间是个看书的好时间啊哈哈哈哈~

这篇小说非常短,txt才500多K,基本一天能看完……之前看了蝴蝶蓝的《网游之近战法师》和《全职高手》,虫爹的文笔非常对我的胃口。我的习惯是如果碰到喜欢的作者,就会追着他的书去看,因此也找了这本来看。但看下来有点……失望。先说心中打分,全职90,网近75,这本江湖任务行就只有65。

同样是网游背景(虫爹很擅长写网游),对比这三本:

全职是名声最大,也是三本里虫爹写的最好的。主角叶修在里面的作用是推动剧情的主线,实际描写的是一群职业选手,所有的角色形象都非常立体,因此基本各个角色都有自己的读者粉丝群。里面游戏的设定是键盘+鼠标,角色们不光有线上的游戏和比赛,也有线下的生活互动,整个故事展开来让人非常有沉浸感。

网近是三本里较早的一篇,彼时虫爹笔力尚算稚嫩,但故事可读性不错,也能感受到虫爹一贯的轻松幽默的特质。就是游戏的设定bug实在多得让人不忍直视:作为一个网游没有完善的角色和技能树体系,作为一个全息游戏居然还有坐牢这种不近人情的设定,而且动不动十几小时的游戏时间、不到主城下线点就无法离线让人无法理解玩家如何应对吃喝拉撒这种生活必备需求。另外主角顾飞战无不胜的龙傲天设定看的时候很爽,爽完了也就没了。相比起来全职里的叶修就现实得多,虽然也是职业大神,但人家起码不是战无不胜的。

而说回这本江湖任务行……这本书就有点尴尬了。虽然也是全息网游设定,但作为游戏设定基本完·全·没·有。没有职业角色,没有技能,没有游戏逻辑,甚至一般网游里的血条、技能、加点,一概都没有。感觉作者是想拿这本书来练习一下如何写武侠……?与其说是一本网游小说,还不如说是一本借网游壳子的武侠小说。唯一的看点或是特点,就是这本书里会给角色发便当……居然能在蝴蝶蓝的书里看出一口玻璃渣,简直酸爽。但除了这个,里面主角四人组的形象堪称单薄,让人找不到喜欢的点。

最关键的是,这本书完全不抓人,基本就描写了一个事件,然后结束。

嗯,就这样吧……

总体70分。

评论(12)

热度(10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