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razy

文章列表看置顶文,产出不定咕咕随心。本人百无禁忌,只要不人身攻击就能愉快玩耍。

一段毒鸡汤

    我是一个彻底的现实主义者。

    这句话的意思是,我没有信仰的神,也不相信命运。我最大的信仰是逻辑,而宇宙里最大的逻辑,是森林法则。

    或者叫弱肉强食、优胜劣汰、物竞天择、胜者为王。都差不多,道理一回事。


    这个世界从来不是非黑即白了,黑与白之间还有无数深深浅浅的灰。

    硬币有两面,立方体有六面。立场不同,高度不同,看到的东西不同,结论也自然不同。

    一个国家的战争英雄,是另外一个国家的战争罪犯。

    开疆拓土的帝王将相,是被侵略国家的亡国梦魇。

    给路边行乞的残疾儿童的钱,有可能导致更多孩子被拐卖致残、强制行乞。

    集权专制有可能是高效统一,也有可能是蛮横封闭。

    自由开放有可能是百花齐放,也有可能是混沌无序。


    汝之蜜糖,彼之砒霜。

    汝之正义,彼之罪恶。

    

    正因为立场不同,眼界不同,所以大家的诉求也不同。

    而谁能决定以谁的立场和角度说了算?——强者。

    成王败寇,强者书写历史,掌握话语权,拳头硬才是真道理。

    势不如人时,只能认怂憋着。叫唤无用。

    爱与良善是美好的,也是真实存在的。我们珍惜它,但不能指望依靠它。

    实际支撑世界运作的,还是利益。


    小孩子才谈对错,成年人只谈解决方案。

    所以,不要只从自己的角度出发然后一厢情愿地认为世界要按照你的想法运作。请理解不同人会有不同的立场和想法,每一个决策都会有其背后的原因和逻辑。

    现实世界里,没有那么多的“应该”,只有“我想要”。

    当你不再说“应该怎样”,而是会说“我想实现怎样,所需资源和代价是怎样,所带来的影响好处是怎样,坏处是怎样”,那就是真正成长了。


    此道理万物相通,不论是感情,工作,还是想主张什么权力。


评论(46)

热度(1316)

  1. 共3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