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razy

文章列表看置顶文,产出不定咕咕随心。本人百无禁忌,只要不人身攻击就能愉快玩耍。

求不得

    

    算是写那篇《白首尘缘》那篇车的副产物?当时看七爷的时候被文中淡淡的无奈虐得肝肠寸断。我真的非常吃“求不得”这种虐心。

    我估计P大也是,所以在好几部作品里都有暗线的副CP,而且全是求不得的BE。


    《六爻》里,师祖童如单恋师父韩木椿,为了不让“三生秘境”里窥得的未来成真,独自上了十万八千阶不悔台,取来了心想事成石,自身成魔,变成北冥君。

    《默读》里,大学教授范思远单恋自己的学生顾钊,为了给蒙冤而死的顾钊报仇,他走出象牙塔,一手搭建起庞大的地下犯罪王国,让自己成为阴暗血腥的怪物。

    《残次品》里,联盟奠基人伍尔夫元帅单恋林格尔将军。林格尔死后他独自生存了很长时间,终生不婚不娶,抚养林格尔的孩子。直到联盟背离了他们最初的设计蓝图,苍老的伍尔夫不惜成为一切动乱的幕后黑手,以死为生,化身人工智能,以亿万生灵和几个星系为代价,去让一切回归最初。


    对童如来说,过去的甜是百花酒的甜,苦是他三魂附在铜钱中,看扶摇山野草萋萋,再无人种花时的苦。

    对范思远来说,过去是燕公大里萧萧而落的梧桐树叶,腼腆又温和的骑自行车的青年。

    对伍尔夫来说,过去是夜皇后的花香,是笔记本中笔触缱绻的人物画,是不惜以无数生命来捍卫的誓言。


    仿佛都是甜只有一瞬,苦却苦了很多年。


    合卷之后有时忍不住会想,如果他们当年都大胆一些,走出那一步,握住对方的手,可能会失败,也可能会成功。如果成功了,故事会不会就变得不一样了呢?

    可能童如就不需要独自上不悔台,也不需要眼睁睁看着他的小椿苟延残喘地栖身在一只黄鼠狼的身体里。

    可能范思远就能在事先提醒顾钊,也不需要多年来手里只握着一张遗照。

    可能伍尔夫就也能在大家面前牵起那个人,或者拥有属于他们的孩子。

    可能就算遭遇命运的嘲弄,生离死别,也不需要在漫长的风雨飘摇的岁月里,手里紧握一份泛黄褪色的回忆,带着求不得的执念,慢慢地看着自己变成最丑陋憎恨的模样。

    可能也就不会有无数生灵涂炭了。


    可惜,没有如果。


评论(41)

热度(1423)

  1. 共5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