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razy

文章列表看置顶文,产出不定咕咕随心。本人百无禁忌,只要不人身攻击就能愉快玩耍。

【提问箱】太太,你和基友的哨向精神体是什么?

  碰到了一个很有趣的问题,所以提上来回答。



  要说我心里我们两人的精神体,或者说代表性动物……先说我自己吧,我觉得自己是猎豹。




  猎豹是我最喜欢的动物,大概也是因为某些惺惺相惜的同质性。

  它虽然有猫科动物可爱的一面,但终归是大型食肉猛兽,本质里是凶性和野性的——我知道自己其实是一个攻击性很强的人,这是我性格里的毛病,年轻时试图修正过,无果,后来学会了隐藏,但骗得了别人骗不了自己。

  竞争、挑战之类的东西会让我肾上腺激素飙升,整个人热血沸腾,那种瞬间后颈毛炸起的高度集中和爆发的状态是透彻心扉的爽。如果有一段时间没有这种发泄,我会牙痒手痒不自在。我不知道该怎么形容这种感觉,类似“尝过血的味道并为此迷恋,吃素什么的是不可能的”?

  我写那么多评论性的杂文也是攻击欲的一种发泄,因为议论文文体本身就是一种和假象对手的针锋相对。所以我是不怕被人撕的,相反我还会很兴奋,有种“有会走路的沙包送上门了,好棒!”的收礼物的快感。

  平时没人怼的时候就只能怼基友,感谢她给了我很多愉悦。

  (顺便说我基友也是不怕撕的,只是我俩的风格不一样,她是对此无视,我是对此兴奋。)


  猎豹还有一个特点是爆发性强,但耐力差——这点和我也很像。看过我lof产出列表的人会发现我的产出不管是种类还是覆盖作品范围都很广,基本不会在同一个作品上停留。我属于上手快,弃得也快,三分钟热度型,没什么坑可以待得久,连兴趣也在以周或者月为单位不停地变化。这也就是我技能树极广的原因,但都不精深。


  要说合群性我应该算较差,天性淡漠喜欢独处,工作后看起来还不错的社交能力都是后天习得的,但最自然最放松的状态还是一个人待着。这点也比较像猎豹,这种生物很少大群落群居,一般都是单独捕猎,小族群生活。



  然后我基友……我心中她应该是萨摩耶。



  首先她自己也承认她是狗派。

  她很白,皮肤比我白——萨摩耶都是白毛。

  她很可爱,很沙雕,见人都给笑脸,基本不与人起纠纷,本能回避纷争——微笑天使。

  她的合群性很好,身边人都喜欢她,学生时期她基本就是我与人群的粘结桥梁——犬科生物大多是群居性强的。

  耐力不错,对一个东西可以喜欢十年,喜欢的作品会一直一直产粮,不像我打一枪就换一个坑——萨摩是工作犬,负重性和耐力都好。

  最后就是——她,是一个路痴!!!和她一起旅游时负责看地图带路的那个人永远是我!!!跟她在一起时我的男友技能全点满了!!!

  雪橇三傻的著名技能:撒手没!有没有???


  如果你要问猎豹和萨摩谁攻谁受。

  这不是废话么,猎豹可是顶级捕猎者。


评论(42)

热度(471)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