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razy

文章列表看置顶文,产出不定咕咕随心。本人百无禁忌,只要不人身攻击就能愉快玩耍。

提问箱回答#08 关于作品与看法、安利、与C冬

    本期提问箱开出来60个问题,一篇放不下,稍微分类后拆成两篇来答。

    另外一条在这里:提问箱回答#09 其他拉拉杂杂的问题们


关于作品与看法


【提问1】


【回答】

    我基友很喜欢肥田的文,相见欢已经在我的阅读排队列表里了。



【提问2】


【回答】

    我已经氪金了,感觉制作组非常用心。

    当前的主役中感觉除了姜sir的祁醉还在摸索外,其余的都不错。祁醉本身的性格是痞气比较重,姜sir的声音过于温柔,还没有皮起来。

    然后广播剧第一话里祁醉直播讲德文的那段,我发给我德语专业的基友听,她笑疯~

    不是姜sir不好,主要是小舌音这东西太没人性了。



【提问3】


【回答】

    我知道这个故事,其实是一个反向lolita的故事,这是作者的亲身经历,以及作者本人最后还是自杀了。

    这是我不想看这本书的原因。

    没错,这本书里讲述了很多黑暗的东西,成年男性对于无知少女的引诱,当少女向父母求助时却碰到“受害人有罪”阻挡,很多东西都很现实,也很值得讨论,从师德到父母对子女的态度等等。

    不过我个人的口味,其实更想看到少女在经历了一切后的崛起和反杀,但这不是这本书的主旨。

    (不是说角色不好或者作者不够坚强,只是我个人的口味偏好)

    这种lolita反杀的作品,推荐一个电影叫《Hard Candy水果硬糖》,去看吧,很爽。


    顺便,我心目中的刀,是用尽一切办法后都依然无法成功的绝望。

    但凡还有一线希望,但凡还有能努力的地方,都不能称之为绝望。




【提问4】


【回答】

    我个人的理解吧,路易对艾美的感情,是感动感谢多于爱,剩下的更多是由于艾美的死造成的震撼。

    说穿了就是,失去了方知珍惜。这种遗憾如果过于强烈,会让人有爱着的错觉——路易在结局时就是处于这种震撼的错觉中。

    举个不太恰当的例子,美女身边如果有一个备胎男一直不离不弃对她百般好,有一天这备胎男如果突然有了自己的女朋友,美女会有强烈的失落感,这种失落感甚至会让她主动去联系那个备胎,对他示好。

    情况不太一样,但原理是相似的,不管是遗憾还算失落,都是失去了方知珍惜。

    如果路易真的爱艾美,他更早就会对艾美的撩拨有反应,他会喜欢艾美这个人,会对于两人的精神交流有愉悦感,会对他的身体有欲望。

    而不是在人都不在了,才追悔莫及。

    

    顺便我自动屏蔽了你最后那句话。




【提问5】


【回答】

    嗯,没写,因为看魔道时还没有写读书笔记的习惯,现在已经过了“刚看完书”的阶段,所以也没法写了。

    打分的话,我估计是82分吧。超过80分就是我会主动推荐的,里面会有一些让我很喜欢的地方,魔道在观音庙之前的剧情都还不错,观音庙之后就……在我心中大跳水。

    魔道这个作品本身倒没有太多的三观不正的地方,但魔道粉丝就……不好说了,这个的个体差异还是挺大的。




【提问6】


【回答】

    看过东野圭吾的几本,比较喜欢《白夜行》和《解忧杂货铺》。他的特点是把摊子铺开之后慢慢的收,伏笔埋得很深,会通过故事揭露人性(好的和坏的都有),以及喜欢一些出人意料的展开,感觉作者很享受解开谜团那一瞬间,读者出人意料的表情。

    解忧杂货铺感觉就很像我现在在做的事情,各种提问箱答疑2333~这本书让我印象比较深的是全书是由很多小故事组成,每个故事相对独立却又行程一个拼图,前后交织最后拼成一个大故事。

    我记得我当时看完解忧杂货铺应该有类似读书笔记的东西,发在不知哪个blog,等我找到后整理一下发出来好了。其余的看的有点早,那时候还没写读书笔记的习惯。

    很多书都会使用类似的写法,默读也是其中之一。

    岛田庄司的我还没看,有空可以看一下。



   

【提问7】


【回答】

    我觉得《七爷》的特点在于,首先从名字可以看出它不是主要写感情的,更多是描写一个人,一个叫做“七爷”的个人的故事。感情在里面只是添头。

    甜甜只有两本书是以主角名字命名的,都有这种强烈的类似人物个传的特征,另外那本是《大哥》。

    而与其他的故事最大的不同,其他故事感情线的核心是两人相遇、苦尽甘来、互相救赎等,《七爷》的感情线的核心在于遗憾。

    景北渊与赫连翊之间的遗憾,在于错位的感情,一方爱着另一方时的时空不一致。

    景七与乌溪之间的遗憾,在于乌溪满腔的热忱,可景七已是阅尽千帆。他也曾有不输给乌溪的热忱,但都在前六世燃烧殆尽,只剩灰烬和袅袅余热。

    他应该也是喜欢乌溪的,但这种感情不能与当初他对赫连翊的那种奋不顾身相提并论,而两人的精神高度差异很大,在《七爷》里,两人大部分时间里都类似老师和学生的感觉,而就算到《天涯客》里,景七已经和乌溪在一起好几年了,当他在分析局势、讨论人情世故时,乌溪仍然一知半解,无法参与讨论,只能端着碗喂饭。

    那一刻我觉得景七是寂寞的,连周子舒都比乌溪更懂他。

    举个例子,就像男人在外面冲锋陷阵谈生意,想把那些忧心恼人或胜利的喜悦与人分享,家里的女人却听不懂商业交往里的弯弯绕绕,只能问:饿不饿,冷不冷。乌溪对景七就是这种感觉,他爱着景七,但他不是景七的知己。

    甜甜好像也只有这对CP是塑造成这样子。




【提问8】

【回答】

    上回答过一个类似的,看这里:提问箱回答#07 - 20190201 提问2.

    整体的BE啊……琅琊榜算不算?这个的BE虐了我好久。

    另外,之前我推过一个名著叫《牛虻》,也是虐得肝疼的,而且是不能细想,越想越虐。





【提问9】

【回答】

    好像……大多都能记得……

    所以说不清哪个比较深刻?



【提问10】

【回答】

    觉得宣玑是受的,我觉得都是被试读误导了。

    正文部分现在的剧情展开来看,我觉得宣玑是攻的可能性很大……




【提问11】

【回答】

    不觉得……云梦双杰不就是普通的男生之间的感情么?

    连暧昧都算不上吧。



  • 来卖安利的


【提问12】



【提问13】



【提问14】



【提问15】



【提问16】



【提问17】



【提问18】



【提问19】



【提问20】


【统一回答】
    感谢各位的安利!

    啊顺便说,以后卖安利的同学不需要在提问箱发给我,可以直接在置顶帖[置顶]关于我以及我的文单 下面回复评论,这样似乎可以更集中一点?


    顺便回答一下提问12的那题“请问您如何看待中国当代幻想小说的未来?”
    在我看来,这个题材的未来发展是光明的,但不可避免会受到一些敏感词和题材的限制。

    由于存在上面提到的限制,它的发展也必定是受限的。

    这个不仅局限于幻想小说。



  • C冬粮,来吃一口吧?


【提问21】


【回答】

    兴趣相投的朋友这个嘛,是要靠自己找的。据我基友说当初是我主动勾搭她的——不过我已经不记得这件事了hhhh~

    现代社会,要找兴趣相同的朋友并不难,社团、论坛、各种交友工具,多去尝试,总会碰到的。当你站出来明示你的兴趣时,就会有同好主动向你靠近了。

    我当年曾经当过动漫社的社长,也差不多就是这么个意思。

    你要相信,你所在的群体里既然有你喜欢这些,也会有其他人喜欢这些。不是有一个理论么?当在家里发现一只蟑螂时,其实意味着家里有一大窝的蟑螂(?)。

    你相信你是那只蟑螂就行了(不……?)hhhh~

    实在不行,还可以培养同好啊,我就是被基友带上腐女这条不归路的,想我当年一个坦荡正直的大好苗子啊,就这么弯在她手上了。


    不过现在你都高中快毕业了,努力高考,去大学里再寻找你的同好吧。相信我,大学里什么样的人都有,找同好不难。

    高考加油!!!



【提问22】


【回答】

    哦这没啥,我们大学是综合性大学,文理专业都有。

    我们是中学和大学都是一个学校,不过和她做室友是高中时期的事。

    所以这么久的相处,彼此的黑历史……多到不堪回首。



【提问23】


【回答】

    没啥,爱她就要让着她啊。

    自家人,争个上下就够了,没必要争胜负。




【提问24】


【回答】

    她呀,又甜又软,身体软心也软,嘴硬但不会咬人,一戳就炸毛,可爱死了~




【提问25】


【回答】

    我是想选基友来着,无奈上下不定不能结婚,无奈,摊手。


    本周另外一条提问箱在这里:   提问箱回答#09 其他拉拉杂杂的问题们


    想向我匿名提问的可以来我的提问箱:猛击这里打开我的提问箱

    开箱时间随缘。

    每轮只回答一个主题的问题,如果没见到你的问题,可能是还没轮到。

    往期提问箱可以戳tag或合集查看。

     ↓


评论(38)

热度(19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