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razy

文章列表看置顶文,产出不定咕咕随心。本人百无禁忌,只要不人身攻击就能愉快玩耍。

关于我的读书笔记

      我在这里简略地说一下我的读书笔记的风格,免得有人误跳坑。



  1,一定有剧透,有剧透,有剧透!


    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我的笔记其实是记录我的观感,夹杂对作品的分析,不剧透我没法写。

    所以害怕剧透的,最好别点开看。



  2,我的笔记一定有对比,包括同作者跨作品、不同作者等的对比。


    我知道,现在圈子里有些习惯,比如不主张对比、免得被说成踩一捧一之类的。

    仿佛一团和气才是宇宙真理,生怕做出了些过火的行为被人说成引战。

    不幸的是,我从来都不是中庸之道的信奉者,也不惧任何所谓的“不合圈子规则”所带来的非议。

    你去餐馆吃水煮鱼还会说“这家没那家的好吃”呢对不对。


    我不混任何圈子,写读书笔记的初衷就是“记录这一刻的想法”。我怕看过的东西很快会忘,所以我会通过不断的对比树立参照体系,让我记得这些作品“在我阅读的那一刻”在我心中的位置。

    所以,每篇读书笔记我都会忠实地记录我的观感,并且在最后,我会根据自己的印象给这个作品打个分。

    如果不喜欢这种对比,觉得是对于作品的不尊重的——我尊重你的想法,但我依然会这样做。

    对比是我为自己树立的参照体系,所以我会持续使用这种写法。

    谢谢你的理解。



  3,我的读书笔记非常主观


    看过我的读书笔记的会知道,我的笔记里经常有各种吐槽,比如作品的各种瑕疵。

    我看书的口味偏男性,首先注重逻辑与格局,所以如果这方面有缺陷的作品会在读书笔记里被重点吐槽。

    另外我偏好强者,喜欢胸中有沟壑的角色,不太待见弱鸡,尤其是那种傻白甜的角色。


    我的口味只代表我个人。如果你认同里面的内容是我的荣幸,如果你不认同里面则极为正常。

    欢迎讨论,但不得进行人身攻击是我的底线。

    如果彼此无法说服,就相视一笑,点击退出,互不打扰。


    如果你跟我的口味一致,那么希望我的读书笔记能对你有参考价值,祝看得开心~    


P.S.    我有偏好风格的作者,但不是任何人的粉,笔记里对于我心中该作品的优点缺点都会直言不讳。

    如果你有视若珍宝不得亵渎的作者或作品,只希望听到赞美之词,那我强烈建议你别看我的相关笔记,免得不愉快。

评论(29)

热度(37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